close

  什麼是妊娠糖尿呢?可以點以下網址進去看,就有做介紹囉~~

http://www.mmh.org.tw/obs/highrisk_edu007.htm

 

7月20這天要做妊娠糖尿檢查(500元)和27週的產檢,許多孕婦害怕的妊娠糖尿檢查,說糖水多難喝好可怕,我倒是覺得還好,覺得不就甜而已嗎?我本身不算很重甜但也不怕甜,但不想檢查沒過又要再喝一次,所以檢查前四天有乖乖飲食控制一下。例如:完全不碰含糖飲料、不碰甜點、不碰甜份高水果,前一天白飯、澱粉類食物吃少少。晚上12點以後要禁食,連水都不行喝,直到檢查完全結束才能吃喝,我怕餓太久,還在晚上10點多吃一下消夜,哈哈~~

 

 

早上9點多來到診所,先抽第一次空腹血,我不怕打針、抽血,但是不喜歡針插進去後沒有血而針在肉裡面鑽,這位護理師就是這樣......她放棄後又拔出來插第二個地方,這次有血了!但我開始擔心之後還要被抽兩次血,她要怎麼找我血管了.....抽完後,要喝糖水了,要喝75克的糖水,等於7.5管,很不貼心阿,為何不幫我全部倒在一杯,我一次乾,我在那邊一管一管轉開倒進嘴巴裡,搞的手黏黏的。唯一貼心地方是,有冰過有比較好喝,因為其中0.5管是沒冰的,喝起來明顯很甜,冰過得比較不甜,覺得自己喝滿順的,一下子就喝完了,口感像豐年果糖,只是喉嚨爆炸的不舒服,卡卡的熱熱的,好想喝白開水解解甜阿~

20170720_091258[1].jpg

 

一小時到了,抽血的時間又來了,那位護理師本身蠻外向的,她說來吧!我們來看看這次要抽哪裡好呢?她還自稱是整間診所最會抽的,如果連她都抽不到,別人也抽不到,害我想換人都不行啊......就這樣,我這次被插三次才抽到血,兩隻手都是止血棉花,走出診間,都覺得其他人在看我......而且這次是抽手背才抽到,手背好痛,我第一次被抽到痛啊。

 

又過一小時,最後一次抽血,覺得太棒了!快解脫了,抽完就可以喝水了,這次因為很多地方都被她插過,她也不知道要插哪,直接就插手背,好險這次一次成功,但是還是痛。抽完血,可以喝水啦~~~~~~接下來就是等電話通知檢查結果囉

 

 

除了做妊娠糖尿檢查,還有做產檢,但本來的產檢醫生出國,今天是院長看,我心裡想,剛好有問題可以問問不同位婦產科醫生的意見,結果,他竟然說他沒經驗,無法回答......好啊!虧你還是院長,而且還是我已經20歲的表妹當初的接生醫生,20年以上的經歷卻沒經驗,我只好自己再上網查查。

 

至於我要問的問題是,因為我本身有B肝,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孕婦雜誌提供的衛教資訊說,現在有一種抗病毒的藥,可以在懷孕時吃,降低傳染B肝給胎兒的機率,我忘記我在幾周時的產檢有問我的產檢醫生,他說有這個資訊沒錯,但要問腸胃科醫生,所以我就在某一天去榮總腸胃科掛號。腸胃科醫生說目前台大的確有這個研究,可以將傳染機率從10趴降到1趴,而這個藥是B級用藥,孕婦可以吃的,要在28周開始吃,吃到產後一個月,要我27周時再回診抽血檢查,看病毒數高低來決定是不是真的要吃藥。27周回診時,根據抽血結果,醫生說我屬於高傳染性,所以可以吃藥,每天一顆,自費,28顆總共要5000元,好貴!要吃四個月,不就要兩萬嗎......藥拿回家後,家人及彭先生對於這個藥有點存疑?覺得藥吃了後10趴降到1趴的傳染機率,能百分之百確定嗎?吃這個藥真的對媽媽及胎兒沒影響嗎?為甚麼都沒聽過其他有B肝的孕婦在吃這種藥呢?拿藥回家的隔天,剛好是產檢,問了院長,他沒經驗所以無法回答,所以我只好上網問問。很幸運的,我遇到一個孕婦本身有B肝,老公是腸胃科醫生,我請她幫我問她老公,而這對夫妻很熱心地替我解答,真的很感激。那位腸胃科醫生說,他不建議孕婦吃這個藥,很傷腎,於是,我就把藥拿去退了,決定不吃藥,如果真的傳染給小西瓜,我也認了,是媽媽對不起你。之後一直在想,為何我的腸胃科醫生要我吃?才突然想到,看診結束,他還請他助理帶我去抽血,要記錄我的病毒數,他是不是要把我當白老鼠?看看是不是真的吃了藥後病毒數降低,沒有將B肝傳染給胎兒,越想越不爽阿!決定以後要換醫生了!!

 

7月24號,接到婦產科的電話,妊娠糖尿檢查通過了,YAYAYAYA,不用再複檢,但是不能因此就開始一直碰甜的,不然還是有可能會得妊娠糖尿病,得了就麻煩啦~~~

 

8月3號,做29週的產檢,小西瓜1300多公克,還算正常,醫生說妊娠糖尿檢查勉強及格,如果下次產檢,小孩過大,就要用血糖機測血糖了......嚴格禁止飲料、甜食,水果少吃。好吧,我會努力控制的,我也不希望小西瓜太大隻。然後下次產檢要打百日咳疫苗,本來是這次要打,但我錢帶不夠~~

好快啊!之前一個月才一次的產檢,常常覺得要等好久才能看到小西瓜,現在變成兩個禮拜一次了,反而覺得好快。再兩個月要出生了,不知道生活會有甚麼改變呢?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妊娠糖尿 產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