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17    31週的產檢,產檢前跟衛教師說今天要打百日咳疫苗,衛教師就先幫我量體溫、詢問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後才打針,費用是2000元。為何要在懷孕時打百日咳疫苗呢?嬰兒出生後不是都會打嗎?這是很多人的疑問,但嬰兒施打百日咳疫苗的時間是2個月,等於出生後到2個月之間是沒有受到保護的,而嬰兒會被傳染百日咳,通常都是主要照顧者傳染給他的,所以如果媽媽在懷孕時就先打疫苗,不僅媽媽有抗體,胎兒也會有抗體,兩個人都不會被傳染啦~百日咳致死率也很高,所以2000元打一針可以保護自己跟寶寶,我覺得很值得,畢竟誰也不希望懷胎10月的心肝生病吧。衛教師說這是三合一疫苗: 減量破傷風、白喉、非細胞性百日咳混合疫苗,因此5年內如果有受傷就不用再打破傷風。打完疫苗後不能揉,傷口一周內紅腫痛是正常的,而我大概只痛三天。

 

之後就進去產檢啦~這次體重比兩個禮拜前少0.8公斤,而小西瓜有多300公克左右,來到1685公克,醫生說沒有過重,還說我控制得不錯,聽了好開心啊~~上次產檢時醫生說如果這次產檢小西瓜過重,我就要手指紮針測血糖,好險小西瓜很爭氣沒有過重,我就不用測血糖啦~~

 

8/20這天,跟大學同學出去吃飯逛街,雖然是我懷孕後第一次走那麼多路,但走一段路後有坐下來休息然後才繼續走,所以沒有甚麼不舒服的感覺,憨妹、妤薇、阿潔還說我根本不像孕婦,走路不慢、不喘、肚子也不大,這應該是稱讚吧?本來還很開心,自己是個勇健的孕婦,晚上到家洗澡時,覺得屁股好痛!洗屁股時還覺得肛門怎麼有一顆東西?讓我有點害怕......

 

突然想到表姊說她懷孕時有疝氣,我就先查查疝氣,因為沒有這樣過,所以根本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?後來就問了群組裡其他媽媽,她們說是痔瘡......痔瘡......,我沒有便祕啊!一直以為自己不會有的阿!!上網趕快查痔瘡,有一個原因是因為胎兒壓迫下腔靜脈,造成靜脈曲張,所以不一定是便秘造成的,我好崩潰啊!屁股有一顆東西,一直摩擦,好痛!群組裡很多人是在懷孕前就有,或者是懷第一胎時有過,甚至有人目前也有,但會消掉,如果上廁所太大力才會再跑出來。也有人是生完就會自己好,如果沒有自己好,再開刀解決。

 

隔天早上,屁股不痛,以為消掉了,但是下午上完廁所,擦屁股時,感覺的到一顆東西在那,而且很痛。第三天,一樣的情形,我想完了,要陪我到生完嗎?好險第四天,消掉啦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8/31       33周的產檢,衛教師跟我說下次產檢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。進入診間我跟醫生說我長痔瘡了......但有消掉了!會不會生產時用力又跑出來?他說會,我回蛤~~他說,你生了5個之後再開刀解決吧!我回醫生,我不想生那麼多個耶!然後小西瓜2100公克了,醫生說稍微重了點,要注意控制,唉呀~醫生好嚴格,我群組裡的媽媽,有些人跟我同週數,小孩都25.26多ㄟ。好啦!我也希望好生,所以我不會把小西瓜養得太大隻,甜的、飲料要戒,水果少吃,小西瓜一起加油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百日咳疫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