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什麼是高層次超音波?檢查項目有哪些?可以看這裡的介紹,我就不打出來了。

https://www.mombaby.com.tw/article-3121-1.html

 

當知道懷孕後,診所或醫院會告知有很多自費檢查,可以自己選擇哪些要做?哪些不做?高層次超音波,可以提早知道胎兒有哪些肢體、外觀異常,一方面是一出生可以趕快手術治療,一方面是有些人會選擇終止妊娠,因為檢查時間是在20~24周的時候,合法終止妊娠時間是在24周以前,有些人可能無法養育畸形兒,就會在這時候發現胎兒有異常而終止妊娠,不過這不是這項檢查主要目的唷。我們很多自費檢查沒做,但就覺得這個一定要照一下,雖然不便宜阿~對了!照高層次超音波,檢查結果正常,不代表出生後一定都正常,這項檢查無法百分之百保證可以檢查出一切的疾病,所以千萬不要因為有照高層次超音波,檢查結果正常,出生後小孩有異常而去控告醫生阿~

 

高層次超音波有些診所就有了,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訊息以及在群組裡媽媽們的推薦,比較有名的是台兒跟禾馨,禾馨因為之前有去過,所以就直接選擇了禾馨,而且超級早以前就要先打電話去做預約,我沒有特別指定要哪位醫生,所以是看自己哪個時間可以去照,預約好後就等時間的到來去做檢查了。

 

5/23這天的產檢,醫生問我要在哪照高層次,我說禾馨,他說其實台兒才是權威,推薦我去台兒。回到家後我馬上查一下台兒,台兒檢查前要準備的資料很多,檢查過程也感覺比禾馨複雜許多,看起來真的很專業,可惜他只有平日,所以我沒辦法去台兒檢查,依然要去禾馨。台兒費用是4500元,禾馨是4200元。

 

6月10號這天要做檢查(21周又4天),聽很多人說,檢查前可以吃一點甜的東西,胎兒會比較活潑,能照到要照的地方,但我沒吃甜的東西,只有吃中餐。到禾馨後先繳費、量血壓、體重,填同意書及注意事項,之後就進超音波室了。

 

剛開始是檢驗師做檢查,之後醫生才會來,檢驗師照得很快講的也很快,根本看不懂畫面上的東西是甚麼?只有眼窩、鼻子、手指頭、腳趾頭那些大概看得懂,檢驗師也會數手指頭腳趾頭給我們看。然後檢驗師告訴我們一個殘酷的事實,那就是:知道性別了嗎?是弟弟喔~還特別照了生殖器給我們看,我們想翻盤也翻不了了......好啦~沒關係!男孩女孩都是我們的心頭肉,檢查結果是正常的,才是我們這次檢查的目的,也幸好你都長得很健康唷~

 

之後要照左手時,小西瓜一直把手遮起來,檢驗師照不到,所以一直搖我肚子,這時就懂為何人家說要吃一點甜的了,檢驗師還以為我沒吃中餐,所以小西瓜才不動。後來檢驗師就請我出去走走,等一下再進來照,所以我就出去走不到五分鐘再進去照。後來總算照到了,然後就換醫生進來快速照一遍,照完就到諮詢室看報告。科技的進步就是這樣啊~剛剛的所有數據以及照片就變成電子檔,醫生講解完這次的檢查結果後把報告印出來給我們,就結束這次的檢查囉~超音波照片電子檔會傳到app裡,紙本是要讓我拿回產檢診所給醫生看的。下面就放我的報告及一些超音波照片給大家看看啦~~~

 

箭頭指的地方就是男性生殖器

 

左腳

 

右腳

 

 

右手

 

左手

 

其他超音波照片因為大家也看不懂,所以就不po出來了~~

 

躺著用大大螢幕看小西瓜

 

 

 

今天看到小西瓜健健康康的,檢查很值得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層次 禾馨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