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14  35周的產檢,今天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,自費500元。量完體重跟血壓後,褲子跟內褲脫掉,躺在診療椅上腳開開,護理師用棉花棒沾一下陰道口,檢查即完成,隔周會電話通知結果。如果是陽性,也不需要擔心,生產時施打抗生素即可。

 

再來就是照超音波了,心跳、羊水都正常,體重2700公克,天啊......才35周你就這麼重,我是否無法順利自然產啊?!希望小西瓜你不要長太快好嗎。然後問了醫生生產時需要帶哪些東西去醫院,醫生就給了我這張紙,並告訴我如果週末有空,可以跟先生去一趟產房看看環境,避免到時候要生了,兩個人都很慌張,找不到地方。

 

然後我還有請醫生幫我開證明,因為最近跟娃娃車時,上車很吃力,而且上車後會壓到肚子,很痛。加上有三個學生家住很近,我才剛下車接小孩,上車、沒多久又下車,然後又上車,又下車、又上車,好不舒服......覺得快撐不下去了,想請假開始待產,但園長說要有醫生證明,因此我請醫生幫我開,醫生人很好啊~馬上開,但園長願不願意讓我請安胎假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

 

大約一個月前,我跟園長說我肚子會不舒服,預計想9/30開始請假,當時她說我必須自己找人代班,覺得很無言,我哪裡有人脈可以有人來代班?而且以前我還沒來時,都是學校老師在輪,我以為我請產假期間會暫時找老師輪,結果竟然還要另外找人代班?!然後我在跟園長說要請假之前,已經詢問過勞動部,兼職是否有安胎假、產假,勞動部的回答是有,因此我就告訴園長,她的回應是兼職有嗎?我就把勞動部回覆的email內容給她看,她看完後說她會問會計。

 

過幾天後,園長跟我說她有幫我找到代班人員了,所以我可以9/30開始休。再過幾天,我覺得我沒辦法撐到9/30那天,因此跟園長說我想提前9/18請安胎假,園長說她問過會計,的確是有安胎假,但不是一方說有就有,要兩方協調,我聽了覺得很無言,我只是兼職,安胎假是半薪,也沒多少錢,這也不願意給我?好,那錢我不要可以讓我休假嗎?竟然跟我說9/18可能代班沒辦法ㄟ,我就覺得我身體真的很不舒服,難道真的要硬撐嗎?而且司機叔叔又是急性子,我明明是孕婦,有一次我門都還沒關好,就急著開車,讓我覺得壓力好大,真的好想趕快休假。幾天後,園長說代班可以提前來,我可以9/25開始休,我聽了好開心,但園長始終沒提到我的安胎假及產假薪資,彭先生說,如果我之後想離職,就去跟她爭取,如果還想繼續待,就算了。現在就看園長良心了,等我休完產假回來是否會給我56天的薪資?

 

可能大家會覺得,為何不離職,去找正職阿!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很喜歡小孩,我也盼他很久了,小孩很快就會長大,他的成長過程我很想好好陪他,現在這個工作型態,我可以陪他,又可以加減有一點收入,所以我才不想離職。等到小西瓜上幼兒園,我再考慮找別的工作吧。

 

9/28  37周產檢,乙型鏈球菌檢查結果一直沒打電話通知,今天產檢時告知我是正常的,可以放心啦~量體重血壓後,護理師進行衛教,她說37周是足月了,隨時要準備生產,如果羊水破了,不能洗澡,換一件褲子墊一片衛生棉趕快去醫院。如果落紅,不管是咖啡色還是紅色,不用太緊張,可以打電話問醫院,因為落紅通常不會馬上生。再來就是陣痛,好像是一個小時內有規律的痛,就可以打電話問醫院。衛教完後我就進去照超音波啦~一開始量,竟然有3400公克,想嚇我嗎?醫生也有點嚇到,他說我重量一次,後來是3000公克。我還是很疑惑,我真的沒吃甚麼,為何2個禮拜多300啦!!醫生再次提醒,甜的不能碰,我真的沒甚麼碰阿......還說下禮拜產檢,如果又大很多,要考慮催生了,不然放到40周會太大。我不想催生阿......聽說很痛,而且不一定催的成功,最後會剖腹。所以希望小西瓜9/30之後就可以準備出來了,不要放到過期。然後我有問醫生,每一次宮縮時頭都會很脹,他竟然說,那你要辛苦一點囉~生產時的陣痛頭會更脹唷~我問醫生為何頭會脹呢?他說因為宮縮血液都擠壓到腹部了,腦部缺血。唉...女人懷孕真辛苦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