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產檢紀錄

 

106/04/20(14周)

 

拿到媽媽手冊後的第二次產檢,這次的產檢沒什麼特別,已經可以看到性別了,但是你趴著,所以沒人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?暫且就先叫你我某天靈機一動取的小名:樂芙,照著念就像英文的LOVE,等下次產檢確定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後再看要不要改小名吧!

 

106/05/23(19周)

 

因為上次產檢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?加上彭先生很久沒看到你了!因此這次產檢彭先生陪我一起去。醫生一開始問,你覺得是男生還是女生呢?我說我完全沒感覺啊......醫生就指著一個地方說,是弟弟喔~我跟彭先生假裝鎮定,不讓醫生知道我們的心情,出了診間後,我們嘆氣,小名要改了,我們期待的女兒掰掰了~~我還沒懷孕時幫他買了兩件有KITTY的衣服,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?不過,愛孩子的我們,並不會因為你是兒子就不愛你,我們只希望你健健康康的長大!!!

 

箭頭指著的地方就是小鳥

 

106/06/22(23周)

 

快滿6個月的產檢,醫生確認孩兒的心跳、頭圍、肚圍,我身體也沒甚麼不舒服,產檢就結束囉~但我竟然忘了問孩兒現在多大,這次也沒給超音波照片,所以看不到你也不知道你多大了?

 

 

小事紀

 

106/05/14

今天發現肚子長妊娠紋了,其實應該是上禮拜就長了,我一直催眠自己那是褲子穿太緊的勒痕,但不得不接受這殘酷的事實......於是把之前就買來備用的百洛拿出來擦,每天洗完澡擦,希望不要再繼續長了阿~明明才17周,而且我又沒胖很多,怎麼那麼快就長了咧......

 

106/05/19

 

這天下午,在娃娃車上的我,覺得鼻子突然有一點水要流出來,趕快拿面紙擦一下,結果竟然流鼻血了?!流超多,塞了一卷面紙到鼻孔,血還滲透出來,車上的小孩一直哇哇叫。我說:我已經流鼻血了,你們不能可憐我一下嗎?孩子們:老師,你好可憐喔~我:不是叫你們說我可憐,是安靜不要講話啦~後來塞了好幾次面紙,鼻血總算停了。

 

隔天,跟彭先生在家吃著午餐,我又覺得鼻子水水的,趕快拿面紙,又流鼻血了!我是很淡定,但彭先生嚇到了,他說:你怎麼會這樣?是不是得了甚麼絕症?我說:下禮拜要產檢了,再問醫生就好,而他也趕快上網查,發現好像孕婦會很容易流鼻血?當天下午,我又流鼻血了,我還第一次連續兩天流三次鼻血耶!看樣子產檢真的要問醫生了~~

 

於是,我在5/23這次的產檢問了醫生,他是說懷孕本來就會容易流鼻血,但如果都只流同一邊,就可能有問題,有可能是血管瘤,所以要我回榮總鼻科檢查,害我有點擔心害怕。

 

6/9掛了榮總鼻科檢查,醫生聽了我的敘述,笑笑地說:懷孕本來就容易流鼻血呀~然後往我嘴巴裡伸進一個儀器檢查,然後說:沒問題~

整個診療過程不到五分鐘就結束,不過鼻子裡沒長奇怪東西就可以放心啦。

 

106/05/24

以前就很容易脹氣,脹氣的位置在上腹部,但今天晚上下腹部的地方突然有像脹氣的感覺,咚咚咚的,難道是胎動嗎?

 

106/05/25

 

中午又覺得肚子在咚咚咚,感覺很奇妙,問了群組裡其他媽媽,原來這就是胎動阿~我總算感覺的到胎動了!

 

106/05/26

 

在FB看到有媽媽分享,小孩再過不久即將出生,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沒了心跳,看了覺得好難過又很擔心,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有心電感應?怕我擔心你,你突然在肚子裡動了幾下,讓我好感動阿~

 

106/05/27

 

晚上跟你爸爸一起去看電影,不知道你是在抗議媽媽怎麼這麼晚還不睡?還是你也想看電影?在肚子裡一直動,害我沒辦法專心看電影。跟你爸爸說你一直動,你爸說兒子就是像我,跟我一樣愛看電影阿~而你動的那麼誇張,讓我相信你真的是男生......

 

106/05/28

 

今天一直到晚上八點,都沒感覺到你在動,就算我吃了很多東西也一樣,拜託你動一下,不要讓媽媽擔心阿~

 

106/05/31

 

昨晚睡覺時,我不管怎麼躺你都一直抗議一直動,希望你今晚能乖一點,讓媽媽好好睡,不要再把媽媽肚皮當鼓打了。

 

106/06/02

 

今天早上你一直咚咚咚,下午2點又一直咚咚咚,好啦~媽媽之前常常叫你要多咚咚咚讓我放心,你做到了!記得晚上睡覺時不要一直咚咚咚就好了。

 

106/06/20

 

最近發現從坐著的姿勢站起來,膀胱會脹脹的感覺,沒經驗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下墜感,所以以後要站起來要慢慢站了,不能一下子就站起來。

 

106/06/30

 

之前只有肚臍以下的肚子在變大,最近發現肚臍以上也開始變大了,原來是子宮頂部已經變高了,可能因為子宮變大,頂到胃,最近很容易打嗝,打到想吐,吃飯很容易飽又很容易餓。肚子變大的關係,躺在沙發上要起來有點困難,躺在床上要翻身不像以前可以快速翻了,正面躺會覺得肚子好重,所以正躺沒辦法躺太久,只能一直側睡,但側睡手就容易麻。因為有肚子的關係,沒辦法彎腰,洗澡時洗不到腳,只能把腳拉高高的洗。然後蹲下就必需扶著才站得起來。

 

106/07/03

最近半夜都會因為肚子不舒服而醒來,緊緊的,好像肚子快爆炸了,問了其他媽媽,才知道這是宮縮。如果很常出現,就要看醫生,剛好快產檢了,如果狀況還好,就等產檢再問醫生吧。

 

106/07/08

半夜小腿突然嚴重抽筋,趕快跳起來想站直,但是也沒用,彭先生即時來救援要我躺下幫我拉腳,一開始拉好久都沒用,過一陣子以為不抽了正要放鬆,結果又抽。抽完後小腿好痛,走路都跛腳了。然後最近左手容易麻……據說這些都是鈣質不夠的關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