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這兩個禮拜,過得好煎熬,擔心他沒有繼續長大,像網友說的胚胎不健康萎縮了。因為一點感覺都沒有,有時還懷疑自己有沒有懷孕?甚至有幾天還拿體溫計出來量,看到高溫才放心。然後擔心黃體素可能會不足,還把上個週期用剩的黃體素拿來塞,整個就是疑神疑鬼的孕婦......而且知道懷孕後,跟娃娃車時都特別注意,不要用跑的、走路放輕,盡量不抱小孩,偏偏有一個小班的小孩,動作慢的跟樹懶一樣,如果等她自己上下車,我一定會被司機叔叔念,所以我只好快速地抱她下車,好險她不重!還有幾次,娃娃車到了,父母沒出來接,我要送小孩進他們家,送完走出來時怕走太慢會被叔叔念,我就用小跑步的,上了車後我就會小聲地自言自語,跟孩兒說:沒事沒事,媽媽只有跑一下下而已,你要乖乖喔~明知道他還只是個胚胎,心跳都還沒有,我還是喜歡這樣自言自語......

 

       2月27日這天,大家開心放著228連假,我是緊張得跟彭先生一起去婦產科,好想趕快照超音波,看孩兒現在的狀況如何?躺在床上,緊張得等醫生照。醫生照了後我看著螢幕,有變大了耶!不再是顆豆子了,而且醫生照到心臟跳了!但孩兒阿~你還是太小了,你爸跟你媽都看不懂你是甚麼東西耶!(這次沒給超音波照片)醫生說大約是6周多,預產期大概是10月中,問我有沒有甚麼不舒服的狀況,我說完全沒有(我沒有孕吐也沒有出血),醫生說那很好呀~再2個禮拜回診唷~我就跟醫生說謝謝把門打開要走出去了,彭先生突然問了醫生:什麼時候可以知道是男生女生?醫生笑笑地說,大概14周吧!   吼~這個問題問我就好,幹嘛問醫生啦!(彭先生希望是女兒,因為覺得男生太好動,他會累)

      於是我心滿意足地走出診所,好險,你有乖乖的健康的長大。彭先生一直說我太早來看醫生,看到還不是只有小小一個東西而已又看不到甚麼,有時候覺得男人就是這樣,小孩不在你身體裡,你當然不會擔心他的狀況,這兩個禮拜我有多煎熬,還說我太早來看醫生,而且兩個禮拜是醫生給的時間又不是我自己決定的......哼哼!

 

再來就是等下一次回診囉~

 

       初期懷孕的過程裡,我沒有特別愛睡或覺得特別累,但我會每天固定午休半小時到1小時,因為早上跟娃娃車比較早起,如果沒睡一下,傍晚時會覺得沒電了!然後漸漸地變得很容易暈車,每天坐在娃娃車裡的4小時,好累,偶爾還要管秩序,好幾次都沒什麼力氣管他們,但不管一下秩序叔叔會念,唉~然後沒有甚麼特別愛吃的,但發現不愛吃用蒸或煎的魚,吃了覺得噁心,但用別種料理方式的魚就不會。再來就是,明明晚餐有吃飽,但到了10點就超餓,有聽說初期變胖會是胖媽媽,所以我不敢吃消夜,只有幾次真的餓到睡不著,才有吃消夜。我覺得很幸運的是,我懷孕初期沒有甚麼不舒服的狀況,朋友會孕吐,她很羨慕我都沒有,我跟她說因為小孩知道他媽為了他付出很多努力,他哪好意思讓媽媽吐,朋友聽了覺得我說的很有道理,哈~不過我知道有的人會說,那我比較容易懷孕就活該要孕吐嗎?話也不能這麼說啊!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挑戰,我為了懷孕很努力,總該讓我在孕期輕鬆一點吧~不然會讓我覺得我那麼努力想懷孕,為何還要讓我孕期那麼辛苦?

       知道我懷孕後的彭先生急於昭告天下,我跟他說且慢,因為初期不穩定,我不希望太多人知道,那些知道我懷孕的人,如果後來小孩有個意外,他們的關心對我來說更難受。不過他竟然還是偷偷告訴他姐姐了,是沒什麼關係啦~因為大姑也對我很關心。然後彭先生一直不希望我騎車上下班,說坐公車比較安全,但騎機車比較快啊!甚至有一次機車發不動,他竟然說要買新的機車給我,因為我已經懷孕了,安全很重要,但我現在比較想買嬰兒用品,一台新機車要7萬,如果1.2千就能修好,幹嘛浪費7萬,好險修機車的人說不需要因此買新車,他才打消買新車給我的念頭。再來就是我爸,他也是很想告訴大家,我不懂的是,你是想跟誰說啊?你的朋友又沒人認識我......然後有時會很關心的要我多吃某些東西,我跟他說初期小孩會自己帶便當啦~我多吃什麼他吃不到!我只要補充葉酸就好。知道我懷孕後,身邊的家人都很關心我,我很感動,但我不敢太早跟公婆說,也是怕太早說小孩有個意外的話,他們會失望,所以打算至少要滿3個月再跟他們說。

 

以上是初期懷孕的過程及心情紀錄,希望下次回診可以領媽媽手冊啦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